白川鄉.合掌造建築裡的咖啡時光「喫茶落人」

白川鄉裡的合掌造咖啡屋「喫茶落人」,擁有樸實的外表和可愛小裝飾,讓人經過時忍不住走進去一探究竟,寒冬下的溫暖美食和咖啡更是深深擄獲旅人的心…

喫茶落人_30

二月大雪紛飛的合掌村,合掌屋也被白雪淹沒一半,露出來的木頭窗戶也更顯詩意了。

喫茶落人_31

冬季期間每天都要先剷除積雪才能開始營業,要在合掌村開間咖啡廳也是不容易。只要輕輕推開「喫茶落人」的木門,就會發現另一片溫暖的天地。

喫茶落人_02

這棟百年以上的合掌造建築,有很多充滿歷史軌跡的家具,也有一些新潮的裝飾,更曾被海賊王作者畫進系列漫畫之中。

喫茶落人_04

除了各種飲品和甜品之外,這邊也有烤吐司及咖哩飯套餐,想要吃飽也不是問題。

喫茶落人_03

看著老闆娘沖咖啡的身影,突然覺得在白川鄉的寒冬包圍之下,有這麼一個充滿細節的喫茶店等待旅人拜訪,這種偶然的相遇,也成為這次白川鄉取材工作中最難忘的一處好地方。

喫茶落人_14

如果點咖啡的話,老闆也會貼心地跟大家說「來挑選你喜歡的杯子吧!慢慢挑完記得跟我說呦!」

喫茶落人_20

掛在四周牆上和櫃子裡的杯子都可以挑選,太多杯子反而讓人難以下決定!

喫茶落人_06

最獨特的就是能夠圍在傳統火爐旁喝咖啡,慢慢享受木頭與炭火交織出來的香氣,品嚐美食和喝咖啡的溫暖時光。

喫茶落人_09

濃郁的咖哩中又帶有些許奶香味,再搭配上五穀飯,就是日本最經典的咖哩飯好滋味。

喫茶落人_13

大多日本喫茶店都會有的「厚片奶油土司」最為經典,喫茶落人的土司除了有塗上香濃的奶油,還有附上滿滿的紅豆泥做搭配,美味紅豆泥加上奶油土司,口感層次豐富的紅豆奶油吐司就此誕生。

喫茶落人_19

喫茶落人_12

點了紅豆湯圓後會發現上桌時只有湯圓,經過老闆的說明後才知道,原來這裡的紅豆湯是可以自己用勺子撈,也可以一直續杯。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在火爐上的就是熱騰騰的紅豆湯,爐內的炭火將鐵鍋內的紅豆湯煮得很入味,甚至帶了點微微的焦香。

喫茶落人_18

上桌的黑咖啡&拿鐵也是使用自己挑選的杯子盛裝的,每一組圖樣不同的杯子,也代表選擇它的客人的心情吧?

喫茶落人_15

在合掌造建築裡享用咖啡及美食,看遍了店裡處處有巧思的擺設。如果想要在白川鄉裡找一個不受成群觀光客打擾的角落,可以到「喫茶落人」體驗深山小村落裡的懷舊喫茶風情。


喫茶落人
地址: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792
營業時間:10:30~17:00

相關記事
– 奧會津.只見線
– 京都・巷弄町家找食

*人物攝影皆有經過本人同意喔~

對「白川鄉.合掌造建築裡的咖啡時光「喫茶落人」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