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用的日語學習網站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的重要性,在語言學習過程中好像也不可或缺!?先承認我是喜愛利用網路資源學習,但卻沒有什麼語言天份的人(淚),學日語到現在也不短了···雖然我日語不是全部都自學,大學時也曾有過圖書館瘋狂借書的時期,但後期倒是較常用日語學習網站和APP。

除了必備的字典APP以外,以下由日本當地機構開發的網站受到日本老師大力推薦,而且都有在固定更新資料的網站,雖然在台灣知名度沒有很高,不過真心覺得這些網站是日語學習的好幫手!

エリンが挑戦!にほんごできます。

ことばリスト|ことばをふやそう|第7課
適合對象:初學者

由Japan Foundation開發的網站,主要內容為日本文化介紹及生活日語。進入首頁後可轉換多種語言。內容分為25課,由附有雙語字幕的小動畫呈現,學習結束還有單元小遊戲可以自我測試,不得不推薦的是在每課的ことばをふやそう一覧(擴大詞語)單元中,有各種日常生活場所的單字可以學習,按下圖案後也可以直接發音,內容豐富又精緻,是一個適合初學者的實用網站。

網站連結


読み上げチュータ   スズキクン

OJAD   韻律読み上げチュータ スズキクン
對象:初級~上級者

スズキクン由工學系研究科峰松研究室(東京大學研究生院)研發。中文名稱有點可愛,叫韻律朗讀輔導員鈴木君。日語有獨特的音調起伏,常讓外國人難以精確掌握,而這個網站就教導大家如何在一篇沒有標音調的文章中,透過鈴木君的幫助唸出最正確音調。

①複製貼上或輸入短文(例文如下)

それは、洗濯物をかわかす時に使う一般的に四角い形の/電化製品で、中に濡れた洗濯物を入れて、ドアを閉めて、スイッチを押して使います。そして、用途がドライヤーに似ています。

②在助詞和逗號後標上分隔號的話,出來的音調會更正確

それは、/洗濯物を/かわかす時に/使う/一般的に/四角い形の/電化製品で、/中に/濡れた洗濯物を/入れて、/ドアを閉めて、/スイッチを押して/使います。そして、用途が/ドライヤーに/似ています。

③在下拉選單裡選初級者或上級者音調,按「実行」sf

④結果出來後,自選男性或女性的聲音,語速也可以調整,按「作成」鍵製成wav音檔下載,或按「印字」列印文字檔案。

網站連結


Voice Text

VoiceTextホーム   HOYA音声合成ソフトウェア VoiceText
對象:初級~上級者

HOYA提供的網站,只要把短文貼上後即可聽到最正確的閱讀發音,還有很多角色可以選擇。Voice text lab主張聲音合成技術不該只是平淡的機械音,根據場所及心情狀態的不同,發音的感情及音調會有所差異,因而創造出不同角色供大家使用,是個簡單好用又可愛的網站。

網站連結


For中上級學習者

對於中上級的人而言,多聽日語新聞不僅可以訓練聽力,有時後還可以學到更豐富的單字,雖然內容多為較為艱澀的社會議題···。以下是知名的日本的新聞網站,內含新聞影片和音檔,有空時多聽也不會有損失吧(笑)。

NHK的線上新聞網,內容為日本近期社會問題,影片較長的深入報導。
網站連結

FNN富士電視台的新聞網站,內容多元,含影片及音檔。
網站連結

 ASAHI朝日新聞台網站,內容活潑,另有藝能界新聞。
網站連結

TBS東京放送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新聞網站。
網站連結

相關記事
– 東京下町.探訪「藏前」職人之街,特色手作雜貨咖啡店
東京日本橋、三越前:上班族午餐美食紀錄
– 為何選擇到日本當交換學生?

對「實用的日語學習網站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